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

寶貝,不管你考的好不好,我都愛你

 寶貝,不管你考的好不好,我都你~

 雖然你考不好我會生氣(誤)~但我一樣愛你!

小孩記得嗎?這是昨天晚餐聊天結束前我對你說的話~

而你這小子用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回了我一句“這不是應該的嗎?!

”哈,是啊,父母愛子女真的是“天經地義”的事

所以我就自動解讀成在你心裡,清楚明白我們對你的愛,不會因為任何事動搖或改變


然後你一定會說,那為什麼我會生氣,讀書是你的事,我有什麼好生氣的,的確,讀書是你的事,但是你知道我生氣的點是什麼嗎?

以前我生氣的是你的讀書態度,你身為一個學生是否真的對你自己負責了~

現在我的生氣,其實是有點替你惋惜,為什麼會的東西,要因為你的粗心而失去分數~就像你前幾天說的,你同學跟你說希望能看到你自然考100,而不是總為了粗心拿了97、98之類的…



的確,人生不是只有考試、只有分數,你知道嗎?其實我一直擔心著一件事,就是你之前一直在體制外學習,你爸的教育理念跟傳統的很不一樣,也因此你的學習成果或多或少被關注著,我問過你爸,如果將來兒子大學沒上前幾志願,會不會有些人覺得你一路以來是誇誇其談?你不會覺得面子過不去之類的?你猜得到你爸怎麼回答的嗎?

他說“我幹嘛要在意別人怎麼看,那又跟我沒關係,我不在意他們怎麼想,而且唸了什麼學校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讀了什麼科系,是不是你想要的,將來的人生發展得如何才重要,別人怎麼看一點都不重要!


🥇有沒有覺得你爸很帥!你真的有個好爸爸,他不把社會對他身份(老師)的輿論與枷鎖套在你身上,讓你自由發展成你自己想要的樣子,是不是很棒!看在這點你就忽略(原諒)他平常對你兇巴巴的樣子吧!(大誤)

說回你的粗心吧!習慣是養成的,不管好習慣或壞習慣,當你養成粗心的習慣,將來有可能會造成人生比較嚴重的後果,例如大老闆的粗心,損失的可能是一個集團的營收跟許多家庭的生計,律師的粗心,造成的可能是一個無辜的罪犯和冤獄,醫生的粗心可能造成生命的逝去和殘破的家庭…相較之下,分數裡的粗心相比於人生裡的粗心,根本不是什麼事~千里之堤潰於蟻穴,孩子,慢慢改掉你粗心的習慣吧!


昨晚考前複習完的你準備睡覺了,照例你對著你的秘書(Siri)吩咐著,“Siri我要睡覺了”,然後在門口對著我跟你爸說“我要睡覺囉,晚安”,寶貝,你知道嗎?媽媽常常在你跟 Siri 說你要睡覺時莞爾一笑,因為這樣的你,有點憨憨的可愛~你總是在我看著你笑的時候,問我為什麼要笑,其實幾乎都是因為在我的眼裡,那時候的你太可愛了!而那句晚安,總讓我覺得溫暖和窩心~


在你已經在床上躺平準備睡覺的時候,在陽台晾衣服的我,眼角瞄到你房間的燈亮了,然後隱約聽到你說已經要睡覺了,是誰現在打給我(看來你的秘書沒有好好執行你睡覺的指令喲),我開口要告訴你其實睡覺可以開飛航或關機,你已經接起電話,而我默默的繼續晾起衣服,心裡有點不開心你的睡眠被打擾~


然後,慢慢地由你回覆對方的對話裡,知曉了原來是你的同學打電話來詢問你如何準備明天段考的社會科,我聽著你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告訴他重點,在沒有拿課本的情況下,還能告訴對方哪個單元課本裡哪個角落有圖需要背,哪個國家地理位置、首都跟氣候條件造成的經濟位置發展等等…,漸漸地我的嘴角上揚了,而且幅度越來越大…


從你國小畢業,進入到國中,開始要面對課業上的壓力,這一路走來到現在你國二了,從你以為可以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準備,到現在慢慢地平常勤做筆記,主動想留晚唸書,安排自己的複習進度,跟同學組讀書會教學相長…套句你爸說的,你越來越像個“學生”,也一直不斷地在進步,重點是你能慢慢地在“讀書”、“興趣”、“遊戲”之間去調配時間,雖然還是需要我們提醒,但是假以時日,媽媽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“黃金比例”,做到你生日時對自己的期許,做個成績、興趣、人緣兼顧的孩紙~


#紀錄一位媽媽在line中傳遞的溫暖

#父母的❤️ ,在你表現好以前就存在

幫大家畫重點 #老爸很帥 🎸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